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一课题获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2年04月19日  
  本报讯(马琪 报道)笔者近日获悉,日前,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名单公布,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课题《服务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获得2021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为了提升研究质量,增强研究的针对性,该院10余名教师组成课题组,认真研读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分头深入企业、园区、政府部门深入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攀西钒钛资源开发对高技能人才的要求和钒钛资源综合开发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最终如期形成了课题成果——《服务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

  据了解,四川省教学成果奖是省政府为激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及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该奖项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规定组织开展,每4年一次,涵盖我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领域,经过两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并具备省内首创、在理论上和实践上有先进性、取得了显著成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在全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等条件的,可申请省级教学成果奖,此外,创造性地推广应用教学成果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也可申请省级教学成果奖。此次公布的获奖名单经过专家评审,按规定进行了社会公示等规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