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共识 抱团取暖 互赢发展
我市与成都铁路局就相关工作交换意见

杨自力荆世明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陈旭耀)10月20日,成都铁路局副局长荆世明一行来攀,与我市政府部门、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大宗货物运输、特色产品集散基地建设等多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刘先伟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铁路货物运输情况。据了解,今年1~9月,全市累计铁路运输发货量1764.34万吨(不含昆明方向),同比下降22.84%。其中,9月货运量150.45万吨,环比下降15.85%。分析铁路运输成本,我市企业产品外销距远,运输费用高。今年以来,由于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跌,产品成本高,企业竞争力不断下降,一些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杨自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荆世明一行来攀考察交流,对成都铁路局以及西昌车务段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自力说,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对成都铁路局及我市工矿企业均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波动,双方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因此,应进一步强化共识、抱团取暖、互赢发展。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工作,为双方在多领域加强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杨自力建议,双方应建立更加广泛的协调沟通机制,在铁路货物运输方面给予攀枝花更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树立发展信心和决心。

  荆世明表示,成都铁路局将全力支持攀枝花转型发展,积极为攀枝花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支招出力,对企业诉求逐一进行走访对接,确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转变服务方式,建立适应市场、企业需求和经济发展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大宗货物运输、特色产品集散基地建设等多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努力、抱团取暖、互赢发展。同时,积极寻求攀枝花在护路、治安联防、反恐等方面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评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聚焦东区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凝心聚力展示“这里仁和”新形象
习近平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欢迎仪式
积极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促进优势特色产品扩大出口
强化共识 抱团取暖 互赢发展 我市与成都铁路局就相关工作交换意见
爱老敬老 同步暖阳
成都媒体 聚焦攀枝花工业、 康养等产业发展
攀枝花芒果“触网” 穿越千山万水“快销”
项目为媒 攀枝花魅力吸引“蓉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