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

中国无需通过建灯塔来加强南海主权声索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需通过建灯塔来加强主权声索。

  当日有记者问,据报道,19日,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菲方强烈抗议中国在南沙群岛华阳礁和赤瓜礁上建设灯塔并投入使用。这些举动显然意在改变岛礁现状,旨在加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声索。菲方不会将这些单边行动视为既成事实。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我们已多次就华阳礁和赤瓜礁灯塔建成启用阐明原则立场。我要强调的是,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需通过建灯塔来加强主权声索。”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中方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进行建设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建设民事和国际公益设施,旨在更好地服务南海沿岸国家和航经海域的各国船只,根本不存在什么“改变现状”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评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聚焦东区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中国开启“创”时代
中国无需通过建灯塔来加强南海主权声索
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明年起调整
国内最大单体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在川全面投产
加拿大自由党赢得大选
食药监总局: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巴基斯坦一客运汽车遭爆炸袭击
医疗美容新秀——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