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出台文件支持老工业城市
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陈炜伟 安蓓)记者2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近日制定印发《关于支持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改造提升“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集群,再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意见提出,支持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探索各具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路径,鼓励通过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等,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和模式。

  意见从完善体制机制、壮大企业主体、鼓励创新创业等方面明确了推进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同时,意见提出要开展试点示范,在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示范园区,鼓励先行先试,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此外,意见从产业、创新、投资、金融、土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支持政策,重点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示范园区改革创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天下
   第05版:聚焦东区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闲情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国家出台文件支持老工业城市 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张剡李建勤会见武警水电 指挥部副司令员李贵一行
市第十次党代会举行 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充分发挥优势 努力补齐短板 以创新实干增强发展“引擎”创造美好未来
基层代表声音
市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继续展开讨论
市第十次党代会共收到提案申请41件
攀枝花着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