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李建勤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悦良)9月26日下午,市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李建勤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只有开始,没有终点,永远处于现在进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通过这次会议,要把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扎扎实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李建勤强调,思想上要更加重视,中央、省委和市委均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不得轻视;“安全是百姓最大的福祉,是政府最大的责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使命、职责所在,不得懈怠;今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负担较重,形势、任务使然,不得大意。措施上要更加细化、实化,抓安全生产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有盯得准、抓得牢、管得住、确保不出事的措施,坚持底线思维,“抓小抓常抓早”不懈怠,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红线意识,“抓大促小”不松劲,提升生产过程的安全化水平,提升安全监管的实时化水平,进一步深化群防群治工作;突出重点部位,严防死守不出事,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对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高危领域和尾矿库、水库、弃土场等重点部位及新旧地质灾害隐患点采取专人值守,加大信息化监测技术的应用力度,做到全覆盖、零死角,同时排查列表,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解决隐患问题;力戒“虚线”作业,动真碰硬不手软,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强力落实以法人代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传导机制。组织上要更加有力,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联动机制,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责任上要更加落实到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力度。

  针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李建勤要求,各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对汛期安全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加强督导检查和工作调度;继续做好强降雨灾害抢险救援、善后安置工作,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大限度的生产生活保障,确保平安和谐过节。

  副市长殷旭东、敬登峰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阳光米易
   第06版:财富 广告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乐活
创新驱动发展 实干铸就未来 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做强大数据支撑
市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抗洪抢险救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祝愿攀枝花的未来更美好”
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催生干事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