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盐边县在全市首次启用
社区矫正人员指纹签到机

  本报讯(胡兴建 记者 梁波)11月1日,盐边县司法局在全市首次启用社区矫正对象指纹签到验证管理系统(指纹签到机),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力度,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人性化、规范化、证据化管理,促进社区矫正监管实现由“人防”向“技防”的转变,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质量。

  据了解,为实现社区矫正人员指纹验证全覆盖,10月24日至10月31日,盐边县司法局为全县8个司法所和县社区矫正办安装配备了社区矫正人员指纹签到机。11月1日起,指纹签到机正式投入使用,社区矫正人员到辖区司法所汇报思想、参加劳动和接受集中教育时,必须首先通过指纹识别进行身份验证。

  社区矫正人员指纹验证系统将真实有效地记录每个矫正人员的按月报到等情况,杜绝了因疏忽、人情等原因而产生的代签、延签等不规范管理现象,也为个别无故未按时报到或不参加集中教育的社区矫正人员,提供给予警告或收监的有力证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评
   第04版:要闻 天下
   第05版:民生社会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微观
抢抓机遇 争取支持 推动发展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抓好改革重点落实改革任务
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
布德镇8户贫困户 办理贷款手续
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扎实抓好各个环节
果子熟了 日子红了
钒钛高新区举行“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攀枝花着力激发“双创”活力
盐边县在全市首次启用 社区矫正人员指纹签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