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4079张

攀枝花居民健康卡正式发行投用

  本报讯(记者 王悦良)记者4月28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我市居民健康卡正式发行投入使用,首批发卡4079张。

  攀枝花居民健康卡是由市卫生计生委与攀枝花市民卡有限公司合作发行,在“攀枝花市民卡·商务卡”上加载居民健康卡应用,用于居民健康医疗服务、金融服务及其他便民公共服务的多功能智能IC卡。攀枝花居民健康卡以“人手一卡、记录一生、服务一生、卫生通用、开放兼容”为原则,具有安全可靠、储存量大、功能全面、应用拓展性等特点,是我市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据了解,居民健康卡可全国通用,具有身份识别的功能,居民持卡可以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查询、医疗费用诊间支付、打印报告和清单等功能。居民健康卡同时还具有金融支付和便民服务功能,可以实现在有“银联”标识自助机和POS机具上取款、消费及“闪付”功能,持卡还可享受攀枝花本地公交9折(及学生3折)刷卡消费以及其他公共领域应用服务。

  下一步,我市继续扩大发卡覆盖面,开展16岁以下及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同时加快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用卡环境改造工作,尽快实现跨医疗机构就医“一卡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评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今日西区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乐活
坚守岗位过“五一” 默默奉献最美丽
到2020年全省人口将超9300万人
杨文仲家庭“服务社会 奉献祖国” 被评为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
盐边中学与新东方实现“双师课堂”共建
我市全面启动 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工作
赏花品果戏水 乐在阳光花城
攀枝花居民健康卡正式发行投用
“五一”小长假期间 攀枝花未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