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负责人杨婷
  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绽放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踏踏实实的步子,书写辉煌壮丽的篇章。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的硕士研究生杨婷,一个“80后”女孩,就用自己的执着努力,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检验报告实现零差错

  药品检验工作平常而琐碎,却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作为一名一线的检验人员,杨婷深知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公正检验,规范检验,廉洁检验”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起来全身心投入,每一项检验都反复比对、认真审核,所出具的药品检验报告书实现了零差错。

  2011年至2012年,杨婷在化学室工作,完成药品检验任务385批次,校对报告书200余份。在2012年“毒胶囊”事件爆发时,杨婷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与单位两名经验丰富的老检验员成立应急检验小组,顾不上正值假期,坐火车连夜赶赴省所组织的铬胶囊检验培训班,参加了为期1天的培训,又赶当天的火车回攀投入了应急检验。铬胶囊检验程序复杂,检验周期长,需要使用大量的硝酸进行浸泡、消解,每次在酸缸里面进行操作的时候,裸露在实验服外面的皮肤都有一种强烈的灼烧感。但是由于检验周期紧迫,她顾不上这些,加班加点,及时准确地对我市的明胶空心胶囊进行了检验,共检验出了不合格批次3批,为我市的药品监管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撑,保障了市民的用药安全。

  2012年,“攀西中药材标本资源库建设”项目负责人突然离职,杨婷被任命为项目负责人。一切从零开始,收集标本,清洁、烘干、装瓶、打印标签,最忙碌的时候也是她孕期反应最厉害的时候。但她不叫苦不叫累,和同事一起忙碌。慢慢地,标本室里空空如也的展示柜陈列了400余种生药标本和900余种腊叶标本。为了将该成果数字化,她查阅文献资料10余册,反复校对38万余字,编纂了资料集《攀西中药材标本资料汇编》,并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

  2013年,杨婷调入业务股,负责审核中药室、生测室报告,核对、录入检品信息,共出具药品报告书1400余批次。

  梦想不止 奋斗不息

  杨婷勤奋敬业,视责任为生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为保障全市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作出了贡献。

  作为质控设备室的负责人,杨婷负责全所的资质认定工作以及实验室内审工作。杨婷特别注重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系统学习相关理论,并结合实际,认真领会,把握要点,指导实践。在她的努力下,所内的资质认定相关工作也日趋科学化、规范化。

  2016年的资质认定复评审和扩项工作难度大,且必须在有限时间内加班加点完成所内体系文件19个要素的转版工作和食品药品参数扩项工作。面对挑战,杨婷迎难而上,特别是在资质认定复评审的攻坚战中,她更是以单位为家,认真准备复评审及现场评审相关资料。通过全所同志的努力,顺利通过此次复评审及扩项工作,完成了药品参数扩项12项、食品参数扩项279项的工作计划,新增的农残类、重金属类参数对于解决广大市民关注的婴幼儿奶粉、果蔬农残类的检测有实质性的突破,使该所的检验检测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杨婷还热心参加药检系统内组织的各项活动,曾2次代表所里参加全省药检系统举办的PPT制作及演讲比赛,并取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站在新的起点,杨婷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地方。那里,有她的梦想,她将为之奋斗不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负责人杨婷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负责人杨婷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负责人杨婷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负责人杨婷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控设备室负责人杨婷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综合
   第05版:民生社会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闲情
革命圣地的新长征赞歌
《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一名沙画画家的创业梦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