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对环境污染问题“零容忍”

  □川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就是要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就应该受到惩罚。近日,我省对群众举报的2起环境污染、破坏生态资源问题开展问责,对8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体现了动真碰硬、坚决追责问责的决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这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法治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可靠保障。

  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边督边改要求,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对漠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做法,迅速启动追责问责工作。壮士断腕的狠劲、猛药去疴的决心、追责问责的行动,必将对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的一块“试金石”。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环保督察,强化问责追责,以“零容忍”态度对待环境污染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原载8月12日《四川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天下
化解民怨赢民心
我市运管部门“三到位” 深化扬尘污染整治
坚决对环境污染问题“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