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达成签约和意向合同额超350亿元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刘巍巍 赵久龙)初步统计,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各类参展企业达到1038个,参展省份31个,共吸引5.6万人次参观,汇聚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新农民等各方面代表人士,签约和意向合同金额超过350亿元。

  12日在江苏苏州落幕的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由农业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集中展示了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农村创业创新的最新实践成果。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此间表示,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调动起千家万户、千军万马、亿万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新动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机器人伸出灵巧的手臂采摘黄瓜,云端放养管理让农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养殖状况,遥感技术快速准确清点全域蔬菜大棚数量……博览会期间,大批“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令人目不暇接,一个个新农民创意推介使人脑洞大开。

  “这是一次有水准、有新意、有特色、有影响的博览会,起到了展示产业前景、挖掘产业潜力、洞察产业战略、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天下
   第05版:阳光米易
   第06版:财富
   第07版:综合
   第08版:乐活
凝聚起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中央军委印发 《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
前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 利用率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
印度游船倾覆事故 死亡人数上升到19人
西成高铁今年内开通运营
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达成签约和意向合同额超350亿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应知应会系列知识
中国设计师出任 “室内设计联合国”掌门人
伊拉克地震致9人丧生数百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