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晓波:回攀过年好幸福

  □本报记者 彭春梅

  “一来到攀枝花就特别开心,特别高兴;一走进家门,就特别释然,特别享受……”说起攀枝花,国家女篮前队长宋晓波赞不绝口。

  2月12日,宋晓波带着家人回到位于攀枝花的家,将在攀枝花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温暖的气候、美丽的环境……“阳光花城·康养胜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攀枝花,感受康养,享受生活。

  4年前在攀买房安家

  12日,宋晓波和家人下了飞机,就先前往攀枝花的小吃店,吃了一碗米线,“感觉特别过瘾。”宋晓波说。

  这是宋晓波第六次来到攀枝花,也是第二次在攀枝花过春节。说起攀枝花,宋晓波特别感谢她的一位朋友。6年前,这位朋友对宋晓波说:“攀枝花很好,只要你去了,就一定会喜欢攀枝花。”事实的确如此,第一次来到攀枝花,宋晓波就爱上了这座城市,觉得这里特别适合居住、适合生活。4年前,宋晓波在攀枝花买了房,拥有了温馨的家。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就在攀枝花过年,计划2月底再回北京。”宋晓波说,事实上,攀枝花不仅适合老年人过冬,在这里,年轻人养身、中年人养心、老年人养老,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康养之城”。

  爱上攀枝花的理由

  到过世界很多地方的宋晓波,为什么那么喜欢攀枝花,选择在攀枝花买房安家呢?

  宋晓波说,至少有4个理由让她选择了攀枝花:一是攀枝花的阳光好、空气好、环境好,“每次到攀枝花,抬头看见的都是蓝天白云,感受到的是四季如春的气候,” (下转2版)

  (上接1版)宋晓波说,这里年平均气温20摄氏度左右,最冷的时候月平均气温也在10摄氏度以上,全年日照时间长达2300至2700小时;二是攀枝花的温泉好,攀枝花的温泉水质不同于普通温泉,内含氡元素,有助于运动康复,而且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三是攀枝花的水果好,攀枝花的芒果、石榴、枇杷等水果都特别好吃,水分充足、口感好;四是攀枝花的消费,这里的日常生活消费不高,房价也不算高。

  为攀枝花代言很荣幸

  2018年1月11日,宋晓波当选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作为国家女篮前队长,宋晓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推广,1996年成立了北京宋晓波篮球俱乐部。20多年来,在该俱乐部举办的篮球训练营和篮球短训班中接受训练的青少年达数万人。

  宋晓波认为,攀枝花有着良好的篮球运动的基础,“篮球运动是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项有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体育运动。希望篮球运动在攀枝花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希望攀枝花多一些篮球训练基地,推动攀枝花篮球运动的蓬勃开展。

  “我就是攀枝花人!”宋晓波笑言,“为攀枝花代言,我很乐意,也很荣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综合
   第03版:文件
   第04版:要闻 天下
   第05版:聚焦东区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乐活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
我市举行统一战线暨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市民点赞“禁放令”:没有烟花爆竹 照样热闹过年
换个视角,从空中看米易
盐边主题春晚精彩上演
加强标准引领 提升质量效益
扎实推进创文和“两转一提”工作
宋晓波:回攀过年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