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迤沙拉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海中的迤沙拉。(特约通讯员 王东 摄)
游花海。(特约通讯员 王东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杨兰秀)近段时间,平地镇迤沙拉向日葵花绚烂绽放。9月7日,2019迤沙拉葵花节暨民俗文化体验月活动在迤沙拉向日葵花海景区内拉开帷幕。朵朵向阳而开的花朵,像一张张金色的“笑脸”,喜迎八方游客。

  当天,近千名游客慕名而来,有的在花海中徜徉,合影留念;有的在现场观看文艺演出,谈经古乐、羊皮鼓舞、爱在迤沙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们深深感受到了迤沙拉独特的民族文化。

  花海、人群相映成趣,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以“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为主题,向日葵花海景区除了种植了近百亩向日葵花,还种植了百日菊、格桑花等五彩斑斓的鲜花,并将四季海棠和角堇花种成了国旗的形状,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希望祖国像向日葵花一样欣欣向荣。

  据了解,迤沙拉村2014年就开始种植观赏向日葵,曾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但由于当时村里基础设施不完善,村民也还没有准备,游客们到来后,食宿、交通等成了大难题,体验感差。村民把土地拿出来种向日葵花也难见收益,种了3年后大家都不愿再种了。

  今年,迤沙拉结合农文旅融合发展,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重新开始规划种植打造向日葵花海景区,向日葵花海以新的姿容展现在游客面前。

  “听说迤沙拉又种向日葵了,我们第一时间就赶过来,感觉非常漂亮,这次迤沙拉向日葵花海,对提高攀枝花知名度、美誉度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摄影爱好者王东说。

  迤沙拉村村委会主任毛建桦说,此次打造的向日葵花海景区由返乡创业人才成立的专业合作社具体负责花卉的种植管理,采取“专合社牵头、农民土地入股、商业运作、政府兜底、农民受益”的方式运营,通过开展马车观光游览、自行车户外体验、乡土特色文艺表演等主题的多形式旅游项目,为村民致富探索一条新路径。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到迤沙拉赏花海、观峡谷风光,品尝彝家特色美食、参观迤沙拉村史馆,还能在每周末观看谈经古乐、民族歌舞等文艺节目演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当地的彝家风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太阳花开 我心向阳~~~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这里仁和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政务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迤沙拉向日葵花开
仁和区委第二巡察组入驻区商务局开展巡察工作
川沙路月底建成通车
欢送新兵入伍
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主城区4座公厕换新颜
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变迁
城乡适龄妇女免费检查“两癌”
啊龙路啊喇至大田段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