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黄正富李群林列席彭映梅出席

  本报讯(记者 吴禹涵)10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讨论并审议相关文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开展考察调研、主持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9月28日又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进行研究,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刻阐述,蕴含着深刻的认识论和科学的方法论,为我们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省委常委会会议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进行及时学习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为我们及时抓好学习领会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战略眼光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把“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作为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广开言路、问计于民的过程,深入开展“人民的‘十四五’群众说了算”等一系列活动,抓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线上线下意见征求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中来,当好群众的“书记员”、群众意愿的实现者、群众“十四五”的“帮办”,立足实际编制出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开启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五年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组听取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10月9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精神,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意识,处理好思想提升和硬件建设的关系,重视和尊重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持续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化细化隐患排查治理,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章立制固化成果,进一步抓实抓细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问责问效,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为民情怀。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批示,为全省做好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明确了要求。 (下转2版)

  (上接1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制定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和标准,统筹安排反对浪费相关工作,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最大限度减少餐饮浪费。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齐抓共管,制定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小份菜、半份菜,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主动打包,促进节约观念深入人心。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督促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劲,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按照“常态抓、抓常态”的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座院落、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指导意见》,结合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攀枝花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贾瑞云主持并讲话黄正富李群林列席彭映梅出席
~~~贾瑞云调研督导攀西科技城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彭映梅陪同
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学会~~~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联合对口帮扶村~~~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牢牢牵住重点项目“牛鼻子”高品质建设攀西科技城
当选中国廉政研究会机构理事
“直播带货”销售特色农产品
市第三届中小学“十佳班主任”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