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民!“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进驻银行网点

  本报讯(记者 江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在我市九大商业银行设立了“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从现在起,群众在各银行网点即可一次性办结存量房(即二手房)网上签约、房屋抵押备案等业务,无需到市房屋交易中心,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受理、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目标。

  据悉,“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可为办事群众提供存量房交易和住房金融服务,包括存量房交易合同的网签、打印;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等。我市依托现有的攀枝花市房地产智慧服务平台,在充分整合、利用全市各商业银行与中心现有网络资源和服务终端资源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将存量房买卖合同签约和房屋产权抵押业务办理端口延伸至各银行网点,方便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屋交易当事人就近办理。

  “买卖双方可以选择就近银行网点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若需要贷款购房,可以同时办理贷款相关事宜,如征信查询和抵押合同面签等相关工作。然后,由各银行网点通过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上传存量房买卖合同、抵押合同备案资料和现场采集当事人相关影像资料,市、县(区)交易中心通过后台审核的模式,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由原来往返多次跑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变为现在当事人直接通过银行网点一次性办结。”市房地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扩大业务办理范围,为做好房屋产权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刊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让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莅攀调研
攀钢着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350余株大王椰子树“落户”红格
米易土地确权工作获国家级表扬
便民!“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进驻银行网点
全力筑牢“美丽攀枝花”生态本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