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正红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恪尽职守 强化措施 用我们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本报讯(记者 吴禹涵)2月10日,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深入我市部分超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车站、企业,走访慰问一线职工,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供等工作。张正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恪尽职守、强化措施,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检查督导,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努力营造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进入北京华联超市,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生鲜食品、米面粮油、酒水饮料、糖果零食等生活必需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市民群众正在有序购买置办年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扫码、测量体温后,张正红进入超市,走到果蔬、肉类、春联等销售区和消防设备放置区,与相关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亲切交流,了解市场供应、食品价格、疫情防控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张正红指出,连锁超市是市民身边的重要购物场所,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货源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做好供应,丰富节日生活物资,同时要加强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包装、推销,促进农民增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营造温馨有序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春节期间要加强调度,抓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稳定,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

  在仁和区岩神山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卡点,张正红认真检查了森林防火检查登记表及森林“防火码”推广使用情况。张正红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强化火灾源头管控,抓好信息技术应用,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专项整治工作硬仗。来到仁和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张正红亲切看望了坚守岗位的扑火队员。在仔细查看防灭火物资配备情况后,张正红要求,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和扑火队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火灾扑救队伍建设,配齐防灭火装备物资,不断提升应急扑救水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死亡。

  在攀枝花火车南站,张正红走进车站大厅、候车室等地,详细了解火车南站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张正红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科学安排节日期间工作,强化安全监管,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保证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春节期间,我市许多企业都不停工、不停产,努力迎战“开门红”,攀枝花钢企欣宇化工有限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海绵钛分公司就在其中。来到这两家企业,张正红进车间、入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张正红要求,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管理制度,从细节入手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铁心、铁面、铁腕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职工、每个岗位,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每到一处,张正红都亲切慰问了一线职工,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科学安排工作,做好加班职工生活服务保障,让大家暖心、舒心,过一个特殊而又温暖的春节。

  调研督导中,张正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恪尽职守,强化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检查督导,抓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平安幸福。

  市领导林建国、李仁杰、王少民、邓斌、王飚、任礎军参加调研。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陪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张正红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
张正红走访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2020年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超1万元
~~~
~~~虞平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今日西区
恪尽职守 强化措施 用我们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图片
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
攀枝花减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犇”向春天 攀枝花开红艳艳
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5万人“云看展”足不出户享文化大餐
留守农民工走进电影院免费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