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检察机关

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

  本报讯(白华 冯国栋 记者刘鲲)记者近日从市检察院获悉,今年,我市检察机关将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和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

  据了解,新颁布的民法典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期许。为此,市检察院党组于年初对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实施方案,着力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有力促进国家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做到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对下强化指导、对上争取支持,优化办案机构设置,充实调配人员力量,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平稳、逐步、全面推开筑牢发展根基,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统筹推进,全面督导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严格按照省检察院和《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结合办案开展监护侵害和监护缺失监督,主动推进未成年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积极稳妥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要加强力量整合,按照《关于成立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门办案组的通知》要求,强化领导小组和办案组的设置建立,高标准整合全院力量,有效调动外部资源,推进涉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强调~~~
国务院印发指导意见~~~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名单公示~~~
我市检察机关~~~
~~~——我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上课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3版:要闻·综合
   第04版:今日盐边
勇攀科技高峰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钒钛新城:奋战“开门红”
攀枝花1人1集体榜上有名
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
校园里响起朗朗的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