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公路“智能造”

  本报讯(方烨 记者 吴晓龙)“目前掘进的各环节磨合得很好,隧道双洞进尺已达800余米。”日前,在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新九镇境内的(沿江高速)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ZCB1-16项目火山隧道内,项目经理赵刚应向记者介绍说。

  火山隧道是(沿江高速)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隧道单洞全长7.15公里,其中,ZCB1-16项目部负责的攀枝花境内隧道工程左线长3660米,右线长3675米。至3月31日,隧道双洞进尺已达800余米,预计今年8月,隧道单洞掘进将突破1千米。

  记者在隧道洞口处看到,建设者挥汗如雨,渣土车、掘进设备来往穿梭,巨大的轰鸣声在山谷回荡,与叠嶂的山峦构成了一幅壮阔的“战天斗地”画卷。“隧道左洞利用的是最新研发的二代拱喷台车进行初支作业,右洞目前进行光面爆破开挖作业,进展有序。”项目总工程师方烨介绍:“现在正利用三个机械手臂抓举钢拱架,进行初期支护拱架安装。火山隧道采用智能化设备,打造数字隧道智能建造基地,安全且施工效率高。”

  沿江高速公路在攀枝花市境内主线全长约33公里,途经盐边县新九镇、红格镇、桐子林镇(盐边连接线)、钒钛新城金江镇,控制性工程包括火山隧道、钒钛高新区大桥2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曲爽讲话 鲜圣反馈问题 张正红作表态发言 虞平主持 彭映梅出席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就做好近期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作出部署
~~~
~~~〔2021〕4号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明城市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莅攀蹲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反馈会召开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向党说句心里话
干部任前公示
高速公路“智能造”
矿山有了“新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