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届选举

人民代表人民选 选好代表为人民

  本报讯(记者 王刚 特约通讯员 罗本平)9月10日上午,东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第一次培训会举行。会议强调,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凝聚东区人民的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精心安排布置,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选好代表,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使选出来的代表能真正代表人民。要配强班子,认真贯彻“20字”好干部标准,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要进一步改善领导班子年龄、专业、知识结构,积极选拔女干部、党外干部。要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决落实“十严禁、四必须”等各项换届纪律。亮出“红线”、划出“底线”,引导各级干部严守党规党纪、带头依法办事。要抓好执纪监督问责,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4版:要闻·综合
   第05版:聚焦东区
   第06版:学习与实践
   第07版:专题
   第08版:公益广告
写好“三圈”联动发展的“东区答卷”
人民代表人民选 选好代表为人民
东区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扬大会
抓实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我从基层来,履职赴盛会
奋力实现全年GDP突破500亿元
东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打造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