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洗涤思想 增强信心 凝聚力量

东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为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报讯(周培静 记者 王刚 文/图)记者9月9日获悉,东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着力抓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关键环节,洗涤思想、增强信心、凝聚力量,500多个党支部、1.5万名党员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对标“准”要求,抓好会前统筹。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方案科学全面,时间步骤明确明了。全区各党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回指导组对各级党组织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把握原则与方向不偏不倚。截至目前,采取“重点列席+随机抽查”的方式,已对各级党组织开展两轮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回指导,审核单位资料108次。

  营造“辣”氛围,抓好会中检视。全区各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深刻检视、认真剖析,查摆自身在党员理想信念、联系服务群众、党性锤炼、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畅谈学习感悟,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动其他党员积极发表意见与评议,既敞开心扉,敢于揭短亮丑,又动真碰硬,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截至8月底,东区已有500多个基层党支部、1.5万名党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收集支部班子问题1600余条,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回指导组重点抽取了14个党支部进行列席指导。

  突出“实”成效,抓好会后整改。各级党组织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学史力行”的关键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对支部问题整改清单和党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公开公示,逐一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和整改实效评价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逐项加以整改落实。区法院将整改聚焦到支部品牌打造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党建品牌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区农交水利局要求老党员通过交流体验、传帮带,帮助青年党员快速成长;区教体局各党支部要求党员教师致力于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教书育人各环节;弄弄坪街道机关党支部提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疫情政策宣传、履行防控职责、强化纪律作风、强化为民服务宗旨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4版:要闻·综合
   第05版:聚焦东区
   第06版:学习与实践
   第07版:专题
   第08版:公益广告
写好“三圈”联动发展的“东区答卷”
人民代表人民选 选好代表为人民
东区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扬大会
抓实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我从基层来,履职赴盛会
奋力实现全年GDP突破500亿元
东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打造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