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四五”期间

我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00套

今年新改建1037套,在钒钛高新区、仁和区先行先试

  本报讯(记者 江潇 见习记者 阿西尔古)8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攀枝花银保监分局8部门联合印发《攀枝花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以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稳步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00套(间)。

  据悉,攀枝花产业工人较多,住房租赁需求较大,以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解决人口集聚的住房问题。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聚焦人城产融合发展,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目标,根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渠道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00套(间)。重点保障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优先保障新市民中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住房困难群体。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可适当配置三居室、四居室房源,满足多子女家庭租赁需求。原则上租金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水平的90%,并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坚持“谁投资、谁所有”的原则,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和将政府的闲置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加供给。注重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已在钒钛高新区、仁和区先行先试,在形成试点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多渠道逐步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目前,钒钛高新区新建86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2025年形成房源;仁和区改建37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已完工。市本级改建140套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形成房源。

  实施方案对保障对象、户型面积、租金标准、筹集方式、工作机制、质量监督、运营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分工。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具体包括土地支持政策、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落实税费政策支持、强化金融政策扶持、执行民用水电气价格、完善公共服务支持、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等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盐边县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系列述评之六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来攀调研指导工作
“十四五”期间~~~今年新改建1037套,在钒钛高新区、仁和区先行先试
1至6月~~~
~~~
省运会垒球比赛在攀圆满收官~~~
西区大力实施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综合
   第03版:小记者专刊
   第04版:公益广告
拼出来的3.8%
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 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我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00套
我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白鹭翩跹
攀枝花队甲组蝉联冠军
石灰石矿山长出7000余株银合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