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依法履职尽责 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黄正富率队调研东区人大工作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调研东区人大工作,看望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参加调研。

  8月26日召开的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将兰尖社区原点广场确定为攀枝花“城市原点”的决定。在原点广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城市原点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并希望相关单位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进一步打造好城市原点,提高攀枝花知名度、影响力,增加市民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兰尖社区代表联络站、阿署达村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组详细了解站点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对进一步发挥站点作用、提炼总结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后,黄正富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东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62.12亿元,同比增长3.4%,1至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0%,经济社会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上接1版)呈现出干部精气神好、凝心聚力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人民群众对发展充满希望的良好局面。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府一委两院”人大意识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人大工作开展。

  黄正富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找准履职方位,严格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工作。要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积极作用,有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谋划重点工作,特别是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构建良好地企关系等方面依法履行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干好这件头等大事
~~~截至8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较年初净增1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增速居全省首位
~~~黄正富率队调研东区人大工作
~~~李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
攀枝花两个零碳村项目建设已近尾声,农民晒着太阳把钱挣——~~~
~~~〔2022〕9号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金融“活水”稳经济促发展
坚持依法履职尽责 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石榴丰收
美丽乡村开启“碳”生活
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