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位一体”联动演练 提升救援处理能力

图为拉动演练现场。

  本报讯(李从林 记者 吴晓龙 文/图)“大型机械疏通堵塞道路、医疗队现场救援、无人机热食前送。”这是近日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联储联保联供“四位一体”拉动演练时的场景。

  为全面提高队伍“全灾种、大应急”综合救援保障能力,加强社会联勤单位的联动互通,确保实现与协议单位联动保障的建设目标,当天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联储联保联供“四位一体”拉动演练,即队伍、部门、社会、企业联合于一体,锤炼硬核实力,提升队伍应急保障能力。

  此次演练以发生7.2级地震为背景,采取随机导调的方式,以实战化模拟进行全要素演练。支队接到机动命令后,迅速集结本级、仁和大队和6家协议单位应急保障力量共计19车66人,组织大型机械和携带各类遂行保障物资前往“受灾地区”完成各类救援及保障任务。

  队伍按照导调员指令,从收到预先号令、集结队伍、机动开进、融合保障、现场救援和讲评回撤开展全流程、全科目、全装备演练,做到了“科目不缺项、任务全覆盖、装备高规格”。尤其是在融合保障流程中,支队对开设车场、集中加油、野战炊事制作和无人机前送给养热食等重难点科目与相关协议单位一同展开了演练,所有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达到了消地深度融合、提升保障高度的计划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东区首个“纪企共建”合作项目诞生
我市出租车行业开展优质文明服务竞赛
“四位一体”联动演练 提升救援处理能力
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入选“星光校园4A计划成员”学校
抓好电梯维保监管 坚守安全使用底线
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助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穿上新校服 孩子们乐开怀
让爱无“碍”
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
关于攀枝花市盐边县二滩矿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债权申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