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

单荣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贺欣)12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单荣主持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群林,市政协副主席赵勇、伍维根、何群、周治端、赵忠义、雷雨,秘书长唐云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钧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纪委关于2016年全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攀枝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单荣指出,今年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有创新、有成效,委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升,与去年相比,提案落实和采纳率提高了8个百分点,提案“减量提质”效果明显,充分发挥了政协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一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认真采纳提案建议,提案办理效率越来越高,全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民生得到改善。

  单荣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今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通过多宣传多教育,不断推动各项党规党纪的贯彻落实;要抓责任,强执行,完善强化各种工作机制,加大问责追究力度,有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抓队伍,强素质,打造忠诚谦抑的纪检队伍,巩固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单荣说,初步预计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总量突破千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亿元,增长5%,这表明今年我市经济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他强调,未来全市要打好攀西战略资源开发和阳光康养两张牌,一手抓工业,一手抓康养,两个产业相辅相成、同步推进,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稳步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件
   第04版:要闻 天下
西区:工业与三产经济发力向好
认真学习先进典型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我市持续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
全市实现规上 工业总产值1541亿元
反恐防暴宣传走向街头
《下一站,攀枝花!》 亮相上海大屏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历史(1928-1978)》出版发行
我市与北大纳米化学研究中心频繁互动
仁和区提前完成城乡居民社会 养老保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我市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