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攀枝花市委工作会召开

  2月26日,中共攀枝花市委工作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谭建红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帆)2月26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委工作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从严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锐意进取,务实重行,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攀枝花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市政协主席单荣,市委副书记杨自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特别是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协调发展,各有特色,呈现出纪检工作成效明显、宣传工作旗帜鲜明、组织工作保障有力、政法工作扎实有效、统战工作成绩喜人、机关党建工作纵深推进等亮点。此外,党委办公室工作运转有序、服务到位,群团工作不断创新、活力迸发,老干部、党校、党史研究等工作也有长足进步。广大党务工作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提升全市党建工作水平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创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业绩,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党建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精神,以思想的自觉推动行动的自觉,使攀枝花的党建工作真正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走在时代前列;要深刻把握开创攀枝花改革发展新局面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到攀枝花改革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大力推动、有力支撑和政治保障;要深刻把握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把党的工作体现到为民利民、服务群众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努力开创全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先导,进一步激发与时俱进的思想动力。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攀枝花开发建设生动实践,着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谋发展、一心一意促跨越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理论武装,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的“总开关”问题;要强化法治思维,促进党员干部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自觉形成规则性思维、合法性思维、程序性思维、权责性思维;要强化舆论引导,创新方式,拓展深化主题宣传,拓宽群众情绪疏解渠道,占领舆论主战场,坚定党员干部群众推动攀枝花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把攀枝花精神塑造为干部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责任担当,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要抓好文化引领,全面展示攀枝花人民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是以提高执政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六个坚决不能用”要求,着重面向“四个一线”选拔干部,严格把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完善考核体系,创新机制,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和突出问题;要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制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增进班子的团结协作,着力提升班子整体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三是以坚持“五好干部”标准和“三重”用人导向为准则,进一步锻造走正道干实事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做好干部储备,进一步放宽视野,打破体制壁垒、地域限制和身份障碍,不断优化党政干部队伍结构。要狠抓干部培养,创新干部培训模式,注重实践锻炼,让干部在重点工作一线接受检验、在招商引资一线增长才干、在边远民族地区一线砥砺品格、在群众信访工作一线多接地气。领导干部要树立为民服务的进步观、全面发展的进步观、实践为本的进步观和积极健康的进步观,养成积极向上、理性平和、豁达开朗的进步心态,做到淡泊名利、宠辱不惊。要从严管理干部,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把“严”字体现在抓小抓细抓预防上,做到强化思想教育“醒醒脑”,强化日常管理“束束手”,强化帮助提醒“扯扯袖”。要强化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旗帜鲜明地保护和重用干事创业的干部,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是以实现固本强基为重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抓薄弱环节,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要抓组织覆盖,围绕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市建设,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抓工作保障,将更多资源和服务投向基层,搞好配套建设,拓展服务功能;要抓典型引领,集中打造一批先进典型。

  五是以密切党群关系为根本,进一步锤炼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要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到位、问责到位;要深入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六是以依法治市为统揽,全面推进平安攀枝花建设。要在化解社会矛盾上下功夫,善于运用疏导化解、柔性维稳的新办法,更加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施策;要在推进公正司法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决不允许”要求,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要在强化平安建设上下功夫,树立平安建设新理念,加大对危害民生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七是以服务大局为关键,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科学发展。要优化服务,把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放在首要位置,深入一线、主动作为;要以文化人,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涵养;要打造品牌,善于总结提炼,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项目成果品牌化的新途径。

  会议要求,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要坚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坚持统筹协调、创新突破,坚持考核逗硬、务求实效,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刘成鸣代表市委常委会与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继续沿用往年精文减会的惯例,把全市统战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政法维稳信访工作、组织工作和群团工作“打捆”进行总结部署。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这里仁和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一家医院的变迁
东区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6亿元
攀枝花市民讲坛预告
中共攀枝花市委工作会召开
2015年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 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