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
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兵)2月26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于日前全面启动了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工作。

  市卫计委要求各级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和定点医院,按照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对新农合资金管理、运行、使用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好分类处理和整改。

  据了解,2014年,我市新农合运行情况良好,政府补助达到人均320元,较上年提高40元。门诊实际补偿比达72.4%,较上年提高3.72%。基金管理进一步优化,政策更加完善。我市重大疾病保障扩大到21种。开通了与6家省级单位的省内异地即时结报。全面落实了一般诊疗费政策,出台了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新农合配套政策。

  2015年,我市各级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和定点医院将继续巩固和提高参合率,做到应保尽保;强化资金监管,大力推进分级诊疗,严格执行逐级转诊制度,充分发挥新农合杠杆助推分级诊疗作用;严格控制好“住院率”和“次均费用”两个核心指标,加大综合支付方式改革力度,尤其是推进总额预付方式改革。各县区将大力探索多样化的管理模式、管理手段,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大力推进大病保险工作,各县区将掌握好2015年1至2月大病病例情况,在方案下达后做好相关补助工作;转变观念,主动顺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分级诊疗;积极探索针对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的服务管理模式,满足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新农合管理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间将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做好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这里仁和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一家医院的变迁
东区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6亿元
攀枝花市民讲坛预告
中共攀枝花市委工作会召开
2015年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 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