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北方邦火车脱轨事故已造成103人死亡

  11月20日,救援人员在印度北方邦布克拉扬地区的火车脱轨现场工作。 (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0日电(记者 白纯)印度警方20日说,一列快速列车当天在印度北方邦布克拉扬地区脱轨,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03人,另有约150人受伤。

  印度警方说,脱轨事故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凌晨3时左右,距离北方邦城市坎普尔大约100公里,其中有包括硬座和卧铺车厢在内的14节车厢脱轨。

  印度铁道部一高级官员说,事故发生时正值深夜,许多乘客正在熟睡,所以伤亡惨重。目前当局已派出大量救护人员到现场展开救援。现场已挖出91具遇难者遗体,另有许多重伤者被陆续转移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许多车厢已被挤压变形,玻璃碎屑和钢管散落一地。救援人员正在用切割机等救援工具切割车窗,争取救出更多受困乘客。印度陆军和空军也派出救援分队,许多私家车自发运送伤者去医院。

  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文,表达对此事故的震惊和对遇难者家属的慰问,并督促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另据报道,印度铁路公司已宣布对此次事故中的伤亡者家属给予经济补偿。

  因铁路线路陈旧,年久失修,导致印度成为列车脱轨和相撞事故的高发国家。据印度媒体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今年印度已发生了6次重大火车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教育专刊
   第05版:民生社会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康养
透视全国法院逾千件“官员失信”案的背后
敦促蒙方消除达赖窜访产生的消极影响
余旭烈士骨灰安放家乡崇州
我国主要农作物品种将完成更新换代
印度北方邦火车脱轨事故已造成103人死亡
全国多地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检方将朴槿惠视为“犯罪嫌疑人”进行立案调查
叙冲突各方允许其 在阿勒颇展开人道主义救援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将于22日公布
缅甸民地武与政府军交火1死6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