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基层计生工作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兵)6月24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我市围绕“主动作为、争先进位、管理到位、服务出彩”工作主题,着力坚持依法行政、改善计生民生、完善落实生育政策、深化基层服务,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进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市委、市政府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坚持计划生育工作“三个不变”、“四个到位”,把计生利导政策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将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对党政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每年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口和计生工作,不断完善和明确细化计划生育工作责任。

  我市严格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充分发挥“抓手”作用,坚持实行党政线、部门线、业务线“三线考核”制度,将计划生育工作目标分解到县(区)、大企业;坚持每年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与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大企业主要领导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党政目标责任书,保证了计划生育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2014年初,市卫计委在全省率先开展便民服务,通过创新实行一次性告知、落实首问责任制、全面推行个人承诺、减少再生育的审批时限和程序等6项措施开展便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通过举办全市改革计划生育证件办理工作培训班,着力改革计划生育证件办理,确保基层熟练掌握办证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办理《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生育证》1408本。

  “十二五”以来,全市符合政策生育率在90%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在4%。以内,人口城镇化率64.03%。2012年,我市被国家人口计生委、人社部评为“十一五”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市。2014年,在攀枝花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计划生育工作排名第一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民生社会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大裂谷
我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65件提案办理受到肯定
市政协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召开
我市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制度
强化基层计生工作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攀枝花市民讲坛预告
首届“家庭植树节”报名火爆
我市2015年首届汽车展开幕
7月1日起 64路公交车24小时运行
增强做好禁毒工作政治责任感 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攀枝花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有奖征文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