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放生活补贴558.22万元

我市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

  本报讯(陈奕杉 记者 江潇)12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已全面完成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惠民殡葬补贴两项省级民生实事。今年为全市5107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558.22万元,为全市3574名群众发放惠民殡葬补贴345.02万元,确保了补贴资金的及时足额发放。

  据悉,我市从2016年1月1日起,建立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从2016年的每人每月60元逐年提高到2020年的每人每月100元,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为确保补贴精准发放,市民政局按照乡镇(街道)初审、县(区)残联组织审核、县(区)民政部门审定、乡镇(街道)公示的程序指导县(区)依规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领工作并利用困难残疾人补贴系统,通过数据录入比对,核对申领人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应补尽补。

  同时,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惠民殡葬补贴,对具有攀枝花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在我市政府主办的殡葬服务机构火化的人员免除四项基本丧葬服务费用,包括遗体接运费(攀枝花市辖区内)、遗体火化费、遗体暂存(冷藏)存放费、骨灰存放费。今年为全市3574名群众发放惠民殡葬补贴345.02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贾瑞云调研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嘉宾考察点位建设情况 彭映梅参加
~~~
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有功~~~
发放生活补贴558.22万元~~~
~~~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盐边专场推介活动魅力十足
~~~
~~~——攀枝花市工业职业教育联盟年会侧记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这里仁和
精雕细琢 精益求精 充分展现“先行者”魅力和东道主风采
成渝高铁提速实现一小时直达
攀枝花市3集体9人受省上表彰
我市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
“笮山若水”牵手“海南博鳌”
攀枝花:基层学习宣讲省委全会精神接地气
打造区域职教品牌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