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花品果戏水 乐在阳光花城

  樱桃红时,小朋友也乐了。(李江 摄)
  □本报记者 周翼 舒琪雯 吴禹涵 

  摘樱桃,赏花,泼水……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众多游客涌进攀枝花,众多市民选择本地游,体验阳光花城独特的旅游魅力。

  5月1日早上,来自成都的游客杨浩刚乘火车到达米易,又马不停蹄地约上好友开车赶往黄草。“以前都是朋友给我寄黄草的樱桃到成都,味道很好。这次趁着放假,一定要亲自去黄草,看看这么好的樱桃是怎么长出来的!”杨浩说。

  与杨浩有着同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通往黄草村的公路上,车流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终于,杨浩一行到达黄草村,看着漫山遍野的樱桃树,看着一串串红彤彤的樱桃,杨浩心情大好,“这真是个好地方,今天可要把樱桃吃个够!”

  今年,黄草村大力推广森林樱桃品牌,所有种植户的樱桃园全部对游客开放,每人只需交30元钱就能进园随意品尝。“平均每天都有100多人进园子,”种植户王天兵说,“游客走的时候再买上几斤樱桃,生意最好的时候我家一天能收入9800多块钱。”王天兵种植樱桃已经30多年了,面积也从最初的几亩地发展到现在近30亩,去年樱桃收入超过了20万元。

  小长假期间,盐边县格萨拉景区的杜鹃花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经过与朋友们商量,我们决定去格萨拉玩,顺道去看箐河瀑布,品尝特色豆花,返程时再去国胜摸鱼。”4月29日一早,陈平和几位朋友驾车前往格萨拉。这几年的小长假,他和朋友都会选择本地游,用时不长,旅途也比较轻松,大家在有山有水的地方一起游玩,感觉心情舒畅。

  从4月20日起,盐边县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以当下正在采收的国胜茶及北部山区盛开的索玛花为主打,以相得益彰的自然人文,营造盐边味道,把市内外客人请进盐边,赏好花,品好茶,领略好山好水好风光。小长假期间,到格萨拉赏花、到国胜参加采茶活动的游客络绎不绝。

  4月29日,一年一度的“泼水宴会”在西区庄上拉开帷幕,上千市民呼朋引伴,来到民族风情浓郁、趣味活动繁多的庄上旅游新村,度过一个清凉的小长假。

  今年62岁的秦财秀家住仁和,当天上午,她带着6岁大的孙子嘟嘟(小名)来到庄上“打水仗”,嘟嘟跳进水池玩得不亦乐乎,她则在一旁拿起手机为孙子拍照。“今年是我第三次带他过来玩了。”秦财秀说,“孩子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年都来,玩得特别开心。”

  像秦财秀这样连续三年参加狂欢水宴的市民还有很多。“如果明年这个活动继续举办,我肯定还会来。”市民熊文芳说,“有些市外的朋友看到我发的朋友圈,都说很想到庄上旅游新村来泼水!”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庄上狂欢水宴的名气不仅在攀枝花越来越响亮,还传向了市外,究其原因,是活动自身拥有的品质。“我觉得狂欢水宴活动方式新颖,服务能力强,内容丰富,而且不落俗套,男女老少皆宜,玩法多样,非常适合小长假来耍。”市民李斌说。

  西区旅游产业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庄上狂欢水宴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也进一步提升了西区对外开放形象,扩大了庄上旅游新村的吸引力,推动了西区“康养+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五一”小长假期间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中国阳光康养旅游城市和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目标,充分利用“六个一年四季”的地域优势,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西佛寺蓝花楹节、务本桃花节、大田石榴节、惠民西瓜节等等,一年四季全方位覆盖,为市民周末、小长假出游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如今,市内游、近郊游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出游首选。

  “作为一个攀枝花人,我感到很幸运。”在庄上旅游新村,市民林文静拿着水枪喷向“敌人”后笑着说,“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啥都不缺,生活在这里很满足,很自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评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今日西区
   第06版:财富
   第07版:文体
   第08版:乐活
坚守岗位过“五一” 默默奉献最美丽
到2020年全省人口将超9300万人
杨文仲家庭“服务社会 奉献祖国” 被评为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
盐边中学与新东方实现“双师课堂”共建
我市全面启动 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工作
赏花品果戏水 乐在阳光花城
攀枝花居民健康卡正式发行投用
“五一”小长假期间 攀枝花未发生森林火灾